close

我在後校已經受訓四個星期了..

再一個星期就要撥交到部隊去..

在這說一下在後校的生活..

每天的行程就是6點起床後6點15分集合完..

接下來就是早點名、打掃、吃早餐..

早上總共安排四節課.. 

中午用完餐後午休30分鐘左右..

下午一般是安排四節課..

有時候第四節課會是體育課..

再來就是吃晚餐以及洗澡..
 
晚上則是上課、莒光夜、自習或打掃、行車安全說明、離營宣教...等..

在晚上9點時會有晚點名..
 
在後校的生活滿規律..

真的滿像是以前的學校生活..

不過每到洗澡時間就像是作戰..

因為淋浴間大約只有10間卻有160個人要使用..

加上洗澡時間只有在吃晚餐後到晚課前..

如果沒有洗到的人則是在晚點名後洗..

如果沒有兩個人一間真的會來不及洗..

所以這個問題目前還是無解..

再來說一下打飯班的生活..

我們隊上原本是由固定的同學們打飯..

後來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採各班輪調的方式..

我則是負責這一週的打飯工作..

由於餐廳內大約有800~1000人.. 

因此在後校是採用各隊先將菜打入大桶子後..

在分別打到各桌餐盤上..

在11月份是約10個中隊共同"搶菜"..

如果卡位卡得慢且手中沒有強力的武器(大湯匙)..
 
那就容易發生缺菜的問題..

你可能會看到其他隊餐盤上有像小山的菜..

而你自己的只有兩三根菜..

好在12月的辦伙單位有提出改善的方法..

現在是各大隊(3個中隊)共用大菜桶..

這樣的確大大改善缺菜的問題..

三個中隊也可以互相支援菜量..

不然打飯的時候..

餐廳儼然就像是戰場一般..

打飯完則是要去洗餐盤、碗、筷子、湯鍋...等..

我是負責刷餐盤的工作..

平均一個人要刷40的餐盤..

早餐是我認為最好洗的餐盤..

至於豬腳、雞腿、芋頭、南瓜、魚、雞肉、奶油豆芽菜...等..

我覺得這些食物是最難刷..

因為一旦用餐時間一久..

這些食物的醬汁就會黏住了..

打飯班辛苦的點就是沒有充分的休息時間..

中午午休只剩15分鐘左右..

晚上則是倒頭就睡..

隔天早上上課精神真的不太好..

 
最後談談考試的相關事情..
 
一般來說要能順利結訓..

必須要通過階段測驗、期末測驗和體能測驗..

如果第一週有上通識課程..

那就要再加考通識測驗..

出題的教官會是各測驗的監考教官..

大部分的教官在上課時會給予考試的重點..

我們這次的通識測驗全部都是問答題..

在應答時千萬不要空白..

至於各專長學科的階段測驗和期末測驗題型會不太一樣..

我的專長學科是分成學科測驗和術科測驗..

學科題型有是非題、選擇題、問答題以及英文單字加分題..

術科題型則是填充題、配合題、問答題..

昨天考完期末測驗..

當看到考試分數後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啦..

這幾個星期的努力終於沒有白費..

 
下星期是在學校的最後一週..

我想我必須好好把握這段時間..

下部隊相對會比在學校辛苦..

在新的環境也要重新適應了..

各位在後校受訓的同學們.. 

平平安安地服完剩下的九個月役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