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7日回到中坑新訓中心..

準備隔天要撥交到後校..

由於11月11日連上要接新兵..

所以我們幫忙班長們準備..

原本以為會有感性時間的說..

在中坑的最後一晚..

沒有像之前這麼容易入眠..

或許是有點捨不得離開的關係吧..

畢竟大家和連上幹部也相處了一個月..

隔天早上大家到餐廳用餐..

中坑的米漿依舊是一樣的好喝..

大家拿完行李就往二營餐廳移動..


我原本以為我會和補給官科的弟兄一起到鶯歌後校分部..

但是前一天卻宣布我是要到平鎮後校本部..

這意味我要和五班的弟兄們分開受訓..
 
在經過四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到達平鎮後校本部..

沒想到班長被告知我們7位不在接訓名單中..

這時大家都感到相當錯愕..

班長四處聯絡詢問後卻都沒有完善的答覆..

最後大家在會客室等了1.5小時候..

後校本部才說有人要來接我們..

我原本以為我們要再回中坑了..


中隊長將我們帶回隊上後..

大家填完基本資料後就開始整理內務..

後校這的內務櫃就像是班長使用的大小..

櫃內可以放便服..

黃埔包也可以放入下層櫃中..

只能說內務櫃空間非常非常大..

後校這也是睡大通舖..

一間大約容納50人左右..


在這說一下在後校生活四天左右的心得..

後校不像是新訓中心有班長、連長、營長..

取而代之的是區隊長、中隊長、大隊長、校長...等..

我們隊上的幹部非常少..

所以很多事情都是讓學生自治..

像是帶隊上下餐廳和到教室上課..

在後校的生活也比較單純..

每天上七節課還有一節體育課..

上課就像是在大學上軍訓課..

到目前為止上課的教官都不錯..

他們都很願意分享自身當兵的經驗..

第一週都是上通識課..

下星期就要依專長分流上課..

我想上課的內容就會比較艱深了..

在後校受訓會有階段測驗和期末測驗..

就像是大學的期中考和期末考..

如果沒有考好就必須留讀到隔天..

想到這就讓人很恐慌..

因為沒有人不想要在星期五晚上就休假..


其實回到這裡受訓有種熟悉感..

因為我在桃園讀書待了六年..

這個天氣就像之前一樣..

下著大雨且氣溫也滿低的說..

我想應該很多人會不適應吧..

此外..

很多人和我都覺得這裡的伙食份量及菜色都比不上中坑的伙食..

我想可能是這要供餐的人數是中坑的兩倍..

所以在準備上就比較困難吧..

在這見不到中坑的麵食、多樣化的水果、早餐的米漿和豆漿..

取而代之的是各種不同的甜湯(紅茶、冬瓜茶、綠豆粉圓、杏仁湯)..

倒是每個月一次的慶生餐會的伙食就比較豐富啦..

我想這就是每個單位的特色吧..

我在這將受訓五週左右..

希望受訓過程能很順利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