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會選擇考預士..

原因在於預士會在重新抽籤..

也就是說在一般兵的抽籤結果都不算..

所以有些抽到海軍陸戰隊的人會考預士..

而我則不是這個原因考預士..


今年100-2T的預士是在10月12日軍種抽籤..

高層對軍種抽籤很重視..

前一天晚上還有預演..

抽籤當天現場架設攝影機..

大家都穿著短袖..

再加上驗抽籤牌和抽順序籤..

力求抽籤結果達到公平公正公開..

接著談談我個人的抽籤過程..

我是屬於補給官科..

而這個官科共有58位要抽籤..

順序籤則是從我後面的人開始抽..

也就是我是第58位抽籤..

補給官科大約有30多位陸軍、10多位憲兵、9位聯勤、3位海訓、3位空軍..

由於我是最後一位抽籤..

所以我的命運就交給前57位決定..

倒數第3位抽到空軍而倒數第2位抽到陸軍..

而我則是抽到聯勤..


再抽完軍種籤就是要抽單位簽了..

由於連上有接近一半是陸軍..

所以他們在10月24日就抽完籤了..

其他軍種則是在10月25日抽籤..

單位抽籤則是在連上中山室抽籤..

原本我以為要錄影..

沒想到單位抽籤反而比較不重視..

聯勤軍種補給官科共有9位要抽單位籤..

9支籤內共有1支馬祖北竿、1支馬祖南竿、4支花蓮、3支台北鶯歌..

也就是說9支籤內有6支籤在偏遠地區..

這次軍種抽籤按照學號小到大抽籤..

第一位班兵抽到001號=>馬祖北竿..

當他知道結果時脫口罵了一聲..

我們後面幾位心情稍微鬆懈但是還是很緊張..

輪到我抽籤時..

我感覺到在籤筒的右上角只有一支籤..

我想上天就是要我抽那支籤吧..

抽籤結果我抽到"聯勤花蓮地區彈藥庫-軍品補給士"..

雖然沒有辦法回到北部..

但是避掉馬祖已經算是萬幸了..

這兩次抽籤都讓人非常緊張..

希望下部隊能順順利利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