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預官考試的日子..

為了要趕在早上8點5分前進場..

我早上5點30分就起床了..

然後我爸載我到政治大學..

早上高速公路車流量不算多..

但是在下了木柵交流道之後..

遇到早上上班的尖峰時間..

車潮開始回堵..

看著手錶發現時間只剩下20分鐘..

我只好下車開始跑..

第一次感受趕考試的感覺..

還好我在8點到了考試的教室..

 
其實..

這次的預官考試我準備的不是很充分..

只有看了歷屆的考古題..

所以對於這次是否能考上預官或是預士..

我不是很有信心的說..


第一個考試科目是智力測驗..

根據簡章上的規定..

如果智力測驗沒有到達100分以上..

將會失去填志願的資格..

原本以為智力測驗不會寫不完..

但是考試時間只有50分鐘..

題目則是有120題..

最後我認真寫了80多題..

剩下的題目全部是用猜的..

難怪網路上有人說考完智力測驗就想回家了>"<..


接下來考的是國文和英文..

國文考的題目很像是大學學測的題目..

只是會再加上孫子兵法..

至於英文的話..

我想只有在寫閱讀測驗時..

才有撥雲見日的感覺吧..

呵呵~


下午則是考憲法與立國精神和計算機概論..

我覺得憲法與立國精神很像高中讀的東西..

只是憲法增修條文還有每年的國防報告書..

真的是要多讀讀啦..

至於計算機概論..

我覺得在大一計概的課本有出現考題..

只是年代久遠所以我都忘了..


這次的預官考試..

我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

如果有考上預官或是預士..

那當然是最好的結果啦..

不然..

就得乖乖的去當大頭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