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7/7/22

成員:成員:我、小龜、國農、大恐龍、TACO、香嘴、海星星、老頭..

里程:忘了計算的說
---------------------------------------------------------

今天早上九點三十分..

我在新竹火車站等大家..

從桃園騎車來新竹也有45公里左右..

辛苦大家了..

一開始先帶小龜去換機油..

但是..

光陽機車行沒有開..

三陽的店沒有合適機油..

所以小龜決定硬ㄍㄧㄥ下去..

小龜..回桃園要記得換機油壓..

接著..

開始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玻璃工藝博物館..

在裡面看了許多玻璃藝品..

到旁邊的工作室..

看到師傅現場做玻璃..

覺得超級熱的說..

參觀完玻工館..

因為時間還有剩..

所以我們到新竹市立動物園..

動物園我很久沒有來了..

有五年了吧..

這裡變了很多..

我覺得滿不錯的說..

還有地方可以讓大家接近動物..



接著我們到清大夜市吃東西..

由於是中午去..

所以滿多店家沒開的..

因此我們到有名的 立晉豆花..



接下來我們開始下午的行程..

到了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內的 靜心湖..

外面題字 養身以動 養心以靜..

這句話我覺得滿不錯的..

靜心湖的景色真的會讓人靜下心來..



湖旁邊有放置朱銘有名的"太極"系列的作品..

我覺得海星星模仿得唯妙唯肖..



結束完靜心湖的行程..

我們討論了一下..

決定改變行程到南寮..

經過了約半小時..

我們到了南寮..

一開始先到南寮的遊客服務中心..

那裡五樓的view不錯..

可以看到整個南寮漁港..



另外..

也到南寮的沙灘吹海風..

只是..

今天真的是太熱了..

所以一下子就受不了了..

另外..

我們也逛了假日攤販..

大恐龍和香嘴玩了一下棒球九宮格..

只是感覺板子設計怪怪的..

不容易擊落的說..

大恐龍則是一直擊中框架..

接著..

到海岸十七公里其中的景點 "海天一線觀海區"..



今天的view還不錯..

只是太陽太大繞我們睜不開眼睛..

然後..

我們回到新竹市區..

先買了5顆"黑貓包"..

再到新竹知名的"鴨肉許"..

原本"鴨肉許"客人就滿多的..

剛好我們又碰到吃飯時間..

所以一位難求..

不過..

我們在等位子的時候看好像到林心如的說..

這算是一大驚喜啦..





另外..

大家都敢吃鴨血..

這也讓我有點意外..

因為還不少人不敢吃的說..

吃完鴨肉麵後..

我們到新竹的百年老店 "新復珍"..

"新復珍"是許多外地遊客一定會到的地方..

這裡的"水蒸蛋糕"是我最推薦的..

接著..

我們到下一個行程 城隍廟..

城隍廟的"郭家潤餅"、肉圓和蚵仔煎是滿有名的..

只是大家都吃飽了..

所以沒有機會享用..

最後..

我們到了最後一個行程..

護城河及新竹之心-"迎曦門"..



再看完迎曦門後..

也就結束今天的新竹一日遊..

感覺今天到最後..

好像變成美食之旅了..

我想下次大家來新竹..

我們就計畫完整的美食之旅..

說真的..

新竹的美食還真不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